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严要求重实效——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宁波市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严要求重实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车间、在农村、在水库……第一批105家单位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立足实际寻找各自的“初心”,在理论学习交流中明晰各自的“使命”。目前,第一批单位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0余场次,参与党员领导干部5811人次,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依托84个红色示范基地、323个党群服务中心、3050个远教基层站点,宁波各单位组织“初心之旅”286批次,参与党员10725人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宁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让群众有获得感。打开门搞“主题教育”,宁波推出“民生问政、服务问效”电视节目,市直部门一把手面对面接受市民代表、媒体记者质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先后开展87次明察暗访,检查337家单位(含下属单位),督促整改问题54个。

目前,宁波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单位有105家,包括94家市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11家市属企业,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