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布扎比港务局主席法拉赫:
推动阿中海运业合作再升级
本报驻阿布扎比记者 王俊鹏

新任阿布扎比港务局主席法拉赫·穆罕迈德就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表示,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日前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将巩固两国战略性经贸关系,有助于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法拉赫表示,一直以来,阿布扎比高度重视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正是在“一带一路”合作带动下,阿布扎比港务局与中国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阿布扎比港务局与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完成首艘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泊作业。该港口被称为“中远海运中东第一港”,将被打造成中远集团全球37个港口网络的区域枢纽,也将有助于阿布扎比发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此外,阿布扎比港务局与江苏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在哈利法工业城建立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吸引了众多中国企业,该项目总投资达到62亿迪拉姆。

法拉赫表示,阿布扎比港务局坚持外向型发展战略,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穆罕默德王储对中国的访问将为两国在海运业的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