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违规超配科创板
29家私募基金领限制罚单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称,决定将违规超额申购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股票的29家私募机构、涉及139只产品列入限制名单,涉及的29家私募基金公司包括林园投资、九章资产、伯通投资、混沌投资、迎水投资等知名私募。其中,82只私募产品被限制1年,57只产品被限制半年。限制1年的产品中,涉及林园投资的产品共有28只,在所有私募中居首;其次是九章资产,有19只产品被限;深圳红筹投资共有12只产品被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也发布公告表示支持。

据了解,中国通号是科创板第一只“顶格申购,100%中签”的新股,在第一批25家拟上市企业中,融资金额最高、发行价最低、市盈率最低,吸引了众多私募基金“入场”。7月12日,中国通号网下配售结果显示,林园投资、九章投资、深圳红筹投资等57只参与申购的私募基金产品全部顶格申购,申购数量均为2亿股。以中国通号的发行价每股5.85元计算,顶格申购2亿股所对应的总市值为11.7亿元。这些私募的拟申购金额均超过了基金的总规模,属于《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中明确禁止的13种行为之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无视配售规则,违规超规模申购,不仅损害了其他投资者利益,损害了基金产品投资者利益,更有损市场公平法治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