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新疆开拓“甜蜜事业”
陶维明摄影报道
图① 胡建华正从蜂箱中取蜜。胡建华的合作社通过销售蜂蜜、授粉等业务全年可收入约100万元,社员人均收入达10万元。
图② 胡建华在核对订单信息。成立合作社后,蜂蜜产量逐渐增多,为了打开销路,胡建华借助电商平台使蜂蜜由本地销售逐渐转向网上销售。
图③ 胡建华和快递员在核对网络订单。目前,胡建华注册的西域蜂蜜不仅在当地很受欢迎,还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福建等地。

七月的新疆,骄阳似火,正值农作物成熟的季节,也是蜂蜜的收获季。37岁的胡建华和往常一样带着他的团队来到新疆呼图壁县园户村镇马场湖村的蜜蜂养殖点收蜂蜜。  1996年,年仅14岁的胡建华随父母从四川遂宁来到新疆,父母打工,胡建华在这里上学。中学毕业后,胡建华考入乌鲁木齐市建筑工程学院学习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  大学毕业后,胡建华回到呼图壁县从事建筑与技术管理。直到2009年,胡建华做起了“包工头”,承接建筑工程,收入还不错。但从2011年父亲为了让家人吃到可口的蜂蜜,养了一箱蜜蜂后,胡建华受到了启发,他想让更多人吃到原生蜂蜜。  2014年,胡建华放弃自己从事的建筑业,做起了采蜜人。2016年,他成立胡氏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蜂箱1800多个,分布在全县50多个点位,合作社的生意越来越好,也带动了更多的农民靠养蜂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