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鸣锣开市

本报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温济聪报道:7月22日上午,伴随着上交所开市锣鸣响,科创板市场参与各方共同见证了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企业启程,科创板上市大幕正式开启。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此后,各方积极筹备,科创板各项相关制度准备工作迅速稳步推进,到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一共仅用259天,充分体现了科创板的创新速度。

科创板作为新设的增量板块,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板开市,将吸引更多风险资本,撬动科创产业发展,同时以科技创新激发金融集聚力,实现双赢,让科技创新之火更旺、实体经济“血脉”更畅,为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当日,25只股票集体高开高走,截至下午收盘,有4家公司涨幅超过200%。涨幅最大的是安集科技,收盘涨400.15%。

(详细报道见第五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