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平等保护产权和民企合法权益
最高法清理废止103件司法解释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李万祥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适用,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审判实际需要,最高法决定废止103件司法解释。决定自2019年7月20日起施行。

经过清理,确定废止司法解释103件,明确现行有效的司法解释561件。此次清理工作把依法平等全面保护产权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对司法解释进行废改的重要遵循。恪守罪刑法定、疑罪从无原则,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护。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凡是有违平等保护原则的规定,坚决予以废止。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顺应时代发展进步要求,对新时代大背景下与经济社会形势发展不相符的司法解释,坚决予以废止。

最高法研究室负责人表示,最高法将健全司法解释常态清理机制和定期清理机制,未来我国民法典颁布施行后,还将及时对民事类司法解释进行全面清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