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经济与法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海关: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近日从深圳海关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自2019年7月1日起,深圳海关开展为期6个月代号“龙腾行动2019”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这也是深圳海关连续第3年开展该专项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深圳海关针对不同运输渠道、不同贸易形态侵权特点,精准施策、精确发力,加强培塑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效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打击震慑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据统计,2019年1月至5月,深圳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283批次,涉及货物1896万件,货值2.33亿元;查扣涉嫌侵权货物857批次、1325万件,案值1452万元,在全国海关排名前列。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