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读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汛期已至,对于如何有效防范和治理城市内涝,广大读者献计献策——
让城市远离内涝之患
上图 河北省迁安市是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县级市,2017年以来,该市实施了189个海绵工程,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工程设施,86%的主城区实现海绵化改造。图为当地海绵城市工程建设施工现场。 陈 儒摄(中经视觉)
右图 为优化地下排水设施,更好地应对多雨暴雨天气,江西省芦溪县近期对城区范围内的地下排水系统全面检修。图为7月5日工人们正在检修该县洋田小区地下排水设施。 易伟刚摄(中经视觉)

当前,各地陆续迎来汛期。这些年,每逢汛期,总会有一些地方在暴雨之后出现城市内涝。“在家里‘看海’”“喜提‘内陆海景房’”等网络调侃,提醒城市管理者必须做好城市防汛这道考题。对于如何科学推进城市建设,更有效地防范和治理城市内涝,一些读者来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