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污水处理行业迎机遇

新闻回放: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村庄内污水横流、乱排乱放情况基本消除,运维管护机制基本建立。

点评:此次《意见》的发布,进一步扩大了污水处理的重点覆盖范围,水环境治理模式正由分散开展逐步过渡到流域、区域协同以及城市农村一体化,进而带动了水质市场的整体扩容,未来一段时间污水处理将成为环保产业的热门领域。同时,在当前污水处理率与污水排放量双增的形势下,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成为大势所趋。

“加氢”技术取得突破

新闻回放: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近日研发出一套快速、安全、可靠的氢能加注技术,可以实现如加油般给燃料电池汽车补充氢燃料。

点评:氢能源汽车“加氢”的不便一直被业内外诟病,同时也成为氢能源汽车大规模发展的阻碍之一。如果在补充氢气燃料方面,真能达到快速安全的要求,如大型物流车最快5分钟就能加满,大巴车需要不到10分钟,家用汽车加氢时间3分钟以内,那么对氢能源汽车的应用普及无疑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羊奶价格大幅下降

新闻回放:有数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羊奶收购价格遭遇“滑铁卢”,截至目前,跌幅超过100%,部分地区奶价甚至接近了养殖成本线。

点评:羊奶市场面临的问题,一方面源于销售端的不规范,一些羊奶企业通过会议销售模式把羊奶包装成保健品,声称有治病功效遭到曝光,严重影响了行业形象,会议销售暂停后企业的销售压力倍增。另一方面,羊奶的产业化发展也待进一步夯实。无论是奶源建设还是品牌建设,羊奶都没有向市场展现出自己的优势,想要脱颖而出路途还很漫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