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湖祁连山保护地体系项目启动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日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加强青海湖—祁连山景观区保护地体系项目”在青海启动,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为期5年。

多年来,青海相继实施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一期和二期、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退耕还林(草)等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省生态系统逐步改善,林草植被覆盖度快速提升,湖泊水域和湿地面积明显扩大,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功能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支撑了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项目将进一步巩固祁连山、青海湖地区草地、森林、湿地、冰川等景观系统的修复和保护,加强各保护地体系建设和机构能力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