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乡建设美丽田园
赵玉国摄影报道
曹有忠(左)向村民介绍农产品种植情况。曹有忠说,“我要继续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未来要将家乡变成瓜果飘香的美丽田园”。
曹有忠操控着田园综合管理机在田间行走。田园综合管理机负责梨园里的开沟、壅土、锄草等业务,省时省力方便,1小时可工作1000米。

出生于1988年的曹有忠是山东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返乡创业大学生。2010年,大学毕业后的曹有忠曾在多个城市辗转工作过,但在外打拼的他心中难以割舍对家乡的爱与眷恋,于2018年回乡创业。

2018年下半年,在村“两委”的协助下,曹有忠流转了村里100亩土地,用于林果生产。其中,种植了30亩藤稔、金手指、蓝宝石葡萄和60亩秋月梨,以及10亩苹果,将这100亩地建成了名副其实的“果园农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