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承德:
税收杠杆推动绿色发展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付振宇报道:“自2017年5月开始,为了促进区域资源节约,我们开始采用以收集地表水替代抽采地下水生产,每月少交水资源税30余万元,截至今年5月份,企业共减少水资源税683.31万元。”河北承德盛丰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大明表示:“承德税务系统通过一对一税收服务措施,促进了区域资源节约。”

承德是河北矿产资源富集区,产业“一钢独大”的现象特别突出。承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扶持、引导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截至今年6月,该局共对233户次进行有节能减排和调整产业结构企业依法环保税减免优惠7513万元。

通过税收政策有效调节,承德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2018年,该市绿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9%。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