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包头:
减税降费为企业添动力

本报讯 今年以来,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多措并举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开始集中兑现,包头市重工业企业受益明显。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早就计划在环保设备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但一直苦于资金有缺口,无法实施推进。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企业的流动资金大幅增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困扰企业多年的环保技改资金短缺问题得以解决”。

减税降费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税收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包钢集团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开展全球运营注入了新动力、提供了新机遇,将助力包钢集团公司发挥区位优势,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包钢制造’的响亮品牌逐步推向全世界。”

据介绍,包钢集团公司本部今年全年预计享受减免土地使用税7500万元左右,减少社保费约6000多万元。同时,因增值税进项和销项税率调整,预计将增加4000多万元的现金流。 (林昊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