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争夺ETC客户只是一个开始
余明辉

不排队,不停车,不付现,“秒过”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高速ETC卡能有效解决收费站前排队问题,提升通行效率,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使用。由于ETC业务体量大,近年来日渐成为银行间争夺的一块蛋糕,很多银行还推出了相关优惠举措。

银行争夺车载ETC客户,是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一种必然表现。表面上看,这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深层次看,这是因为各大银行认识到广大车主是潜在的优质客户,能够拓展更多业务,为银行可持续发展带来机会。不过,要想真正留住客户长期接受自家ETC服务,提供ETC安装优惠只是一个开始,各银行还需不断开发更具吸引力的金融产品,不断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让消费者源源不断地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否则,只是简单地陶醉于一时间吸引多少车主捆绑使用了自己的ETC,却没有扩展更多的金融服务项目和提升服务质量,那就很难进一步吸引和留住客户。

目前,我国银行间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如果一家银行缺乏以客户为本,缺少吸引客户的优惠政策,或者说在竞争中满足于已有服务项目和水平而不思进取,终将落后于行业整体不断前进的脚步。即便在初始阶段获得了一些客户,也将因为银行服务水平一般逐渐丢失,到头来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