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亚太城市峰会举行
聚焦商业和创新驱动城市发展

本报布里斯班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2019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7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幕,为期4天的峰会及论坛活动吸引亚太地区近百名市长及1300余名代表参加。本届峰会的主题为“商业和创新驱动城市发展”,嘉宾们围绕“城市创新性”“城市流动性”“城市宜居性”及“城市可持续性”4个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

布里斯班市市长艾德里安·施里纳表示,目前全球各城市发展均面临着人口增长、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病”难题。亚太地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致力于推动澳大利亚与亚太地区创新、城市合作和经济增长。本届峰会将重点关注通过商业和创新推动城市发展,应对发展挑战,打造更好的城市面貌。

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成立于1996年,旨在建立亚太地区城市网络和新的商业关系,改进城市解决方案,整合知识经济,推动科技应用,创建管理有序的宜居城市。峰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秘书处设在布里斯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