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税务备案表业务上链
企业通业务办理时间大幅压缩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了“央行贸金平台税务备案表业务上链”启动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主要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共享、监管合作及联合惩戒、加强宣传引导等4个方面展开合作。《协议》内容主要包括通过央行贸金平台、深圳市智能政务办公平台实现市场主体金融信息与纳税信息共享;推进监管合作,实施正面清单联合激励和负面清单联合惩戒,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监管威慑力,优化社会市场秩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税收创新发展。

据悉,税务备案表业务上链是一项创新举措,深圳企业支付外汇后在税务部门备案的信息(即税务备案表),通过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即央行贸金平台)上录入后,该信息将同步与付汇银行、外汇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共享,相关部门则可在平台上实时核实相关信息,最后完成付汇和监管工作。企业通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从过去的至少3天压缩至最短仅3分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