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良心馕”铺就幸福路
本报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王前喜

“今天卖掉227个馕,比昨天多卖15个!”6月24日晚,热依木·再拜和妻子约日妮莎古丽·艾则孜一边收拾店面,一边算账。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彩南产业园希望生活服务区,有一间彩钢板房,这里就是热依木夫妇的打馕店。记者看到,店面摆放着案板、和面机、袋装面粉,约20平方米的房间,物品摆放整齐,十分洁净。

揉面、和面、撒芝麻、烤馕……每天,夫妇俩重复着这些动作,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由于坚持诚信经营,他们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现在每天纯收入超过200元。“改变生活只有靠劳动,要做就做‘良心馕’。”热依木说,只有坚持和付出,才会有收获,才对得起帮助过自己的人。

3年前,热依木离开老家喀什英吉沙县农村,来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务工。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来准东之前,我根本想不到自己的生活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热依木告诉记者,到准东经开区3个月后,在开发区领导的帮扶下,他开办了这家打馕店。

开店之初,打馕店鲜有人问津,平均每天只卖出30多个馕,除去成本只挣50元左右。正当热依木困惑犹豫时,他的“结对亲戚”、时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肖仁俊及时来看望并鼓励他:“不要轻言放弃,这里缺打馕店,有购买需求。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

热依木就这样“坚持”下来,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没多久,他把妻子和一双儿女也接到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人在这里团聚。白天,夫妻俩在打馕店忙碌,两个孩子在幼儿园就读。

“热依木脑子灵光,这几年靠着勤劳过上了好日子。”商户朱亮介绍,热依木最大的优点就是为人诚恳、踏实肯干,现在其他地方一个馕卖5元,他却坚持只卖3元,赢得了很多回头客。“其实,大家不是为了省2元钱,而是对热依木为人的肯定,有人甚至开车30公里来买他烤的馕”。

来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后,热依木的生活不仅发生了变化,他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到今年6月28日,我入党整3年了。”热依木说。

“热依木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用自己最好的服务对待每位顾客,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前些天四川发生地震,他专门赶制了3000个馕捐献给灾区。”彩南产业园区党委书记许惠阳介绍,热依木表现优秀,产业园区已向开发区推荐热依木的打馕店为“爱心商户”。

“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开发区领导的关心,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两个多月前,热依木买了辆汽车,他还打算在这里买房,扎根在准东。“好日子来自党的好政策,只要努力肯干,就走在了幸福路上。”热依木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