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夏粮收购平稳有序
这是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100亩高产示范田的实收测产现场(6月29日摄)。该院选育的新品种实收单产731.3公斤,刷新了新疆冬小麦单产纪录。雷钧杰摄(新华社发)

本报乌鲁木齐7月4日电 记者马呈忠从新疆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新疆夏收工作准备充分、平稳有序,各类粮食收购企业已腾并仓容257.2万吨;农发行新疆分行落实小麦收购贷款规模80亿元,截至6月底已投放10亿元,收购资金充足。

据悉,今年新疆夏粮收购过程中,优质优价得到充分体现,优质小麦价格明显高于普通小麦,激发了广大农户种植优质麦的积极性。通过深化改革,各类市场主体为农服务意识也明显增强,“压级压价”“排长队”“过夜粮”“打白条”等问题基本解决,售粮农民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