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与冈比亚ICT 领域合作结硕果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宋斌报道:冈比亚政府日前在首都班珠尔举行“国家宽带项目”上线仪式。冈比亚副总统伊莎图·图雷在仪式上向华为颁发了“冈比亚国家ICT发展贡献奖”,表彰华为对冈比亚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伊莎图·图雷表示,2017年冈比亚与中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计划,国家宽带是其中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使得当地民众能够更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方便和效益。冈比亚政府将更加致力于用数字化加速社会转型、用ICT技术促进经济增长。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表示,希望华为继续扎根此地并提供更好的ICT技术,祝愿冈比亚人民早日进入繁荣富裕的新时代。

冈比亚国家宽带项目是中冈第一个优惠贷款项目。据悉,冈比亚电信公司将基于该项目上线G-FIBER系列产品,提供千兆光纤服务,帮助该国进入数字化社会。冈比亚信息和通信基础设施部还与华为签署了“面向未来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涵盖了华为提供ICT人员技术培训、冈比亚ICT发展技术规划(无线频谱演进、IoT和云计算等)、5G网络建设、“智慧冈比亚战略”(平安城市、数据中心、电子政务、电子医疗等)以及冈比亚移动网络现代化改造(覆盖全国的3G/4G网络)等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