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部门扎实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相互嵌入一体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各部门各单位紧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农业农村部把学习教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工程,切实抓紧抓好。部党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深入交流学习成果。邀请有关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形势政策报告等。举办司处级干部专题读书(轮训)班,分6期对司处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培训覆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部署调研工作时,农业农村部树立鲜明问题导向,明确要求重点围绕解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眼解决农业农村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三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全局全系统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他们通过自查自找,帮查帮找,深入查摆不足短板,进行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抓好政治建设督查整改,按时提交整改工作情况报告,“逐一明码结账了事”。突出抓好对政策性粮食收储和市场化收购两个市场的监管,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卖粮难”以及“打白条”等问题,把监管重点放在基层和收储现场,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带领气象部门自上而下紧扣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系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他们把学习研讨同业务体制改革、汛期气象服务、气象服务“一带一路”、气象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结合,使党员干部主动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效应用于工作实践中。

水利部党组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继续重点整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整治人民群众关心的山洪灾害防治、农村饮水安全、小水库安全运行、小水电清理整改、河湖“清四乱”、水利脱贫攻坚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注重学做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他们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当好示范、树好样板,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市县税务局特别是领导班子也要先学起来、先改起来,促进上下联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刘 慧 郭静原 吉蕾蕾 曾金华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