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和信息化部:
强化“软件定义”在新兴领域推广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要面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重大需求,推进各行业各领域知识和技术的软件化,重点是强化“软件定义”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推广。

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增速位列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但我国软件业仍面临着产业不大不强、缺乏国际龙头企业、软件价值失衡、人才结构性短缺等不少困难和挑战。”苗圩表示,要突破核心技术,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动产业价值链迈向中高端。要培育新型生态,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和市场影响力的大型软件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和跨领域价值链横向拓展。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