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19年7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9059.4万名 基层党组织461.0万个
中国共产党队伍稳步壮大
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0万名,增幅为1.2%。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比上年增加3.9万个,增幅为0.8%。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党员数量持续稳步增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平均每年约有390万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注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党员总量调控,党员数量增幅保持平稳态势。

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新鲜血液不断充实。文化程度明显提高。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不断巩固扩大。

基层党组织不断夯实巩固。重点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新兴领域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加大。(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