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首个桥梁安装
中建长岛项目展示“中国速度”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中建美国长岛铁路新线工程首座铁路桥——Cherry Lane铁路桥日前完成旧桥拆除和新桥安装工作。新桥的落成标志着该设计建造项目实现了第一个里程碑。

新建的铁路桥为单跨三线钢结构桥,设计使用寿命100年。由于长岛往返纽约市的火车超过40%要经过该段主干线,为了保障市民工作日正常通勤,中建美国需要在周末48小时局部停运“窗口期”内完成包括旧桥拆除、新桥架设、道砟、轨道铺设以及信号、控制系统设置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项目团队坚守现场,连夜完成铁路桥的并轨通车工作,在美国纽约复制了北京三元桥换梁时的“中国速度”。

作为纽约60亿美元长岛投资计划最重要的一环,该工程是纽约大都会捷运局(MTA)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单体合同项目。中建美国公司联营体于2017年12月13日以18亿美元中标该项目。项目合同主要包括新建约16公里长的第三条铁路轨道及完成沿线电力设备、设施、通信、信号系统和给排水等公共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

该项目属于长岛铁路系统中从纽约皇后区Floral Park到纽约长岛Hicksville段改扩建工程,施工内容涵盖将7个铁路与地方道路平面交叉改造为立体交叉;沿线建立或改造挡土墙、隔音墙;改扩建既有7个车站站台、站房、停车楼及其他相关残障设施;建设新的带电梯过街天桥等。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增强交通的灵活度和可靠度大幅度提升长岛铁路通勤服务质量,并将有效促进纽约长岛地区的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