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监管促支付行业转型
黄大智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规范和整顿,加速了支付行业的转型。互金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线上第三方支付合作支持,互金行业曾经的存管、支付通道费用、备付金利息、引流分成等都给支付机构带来了更多收入。互金的缩水对于部分支付机构来说,影响十分明显。同时,跨境支付的发展也面临着一定风险和挑战。最主要的风险便是业务开展过程中的合规问题。跨境业务涉及的产业链更长,在业务开展中可能同时受到境内外的监管,对于合规的要求也更高。同时,在反洗钱、数据监管等合规方面更需要加大关注。此外,跨境支付同时面对不同国家的客户,用户的使用习惯不同,这也对支付机构的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