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破解创业就业难点痛点
苏海南

中国劳动学会特约研究员

传统上,促就业大都针对各类企业现有岗位,一般是生产经营扩大时再新招聘一些员工。与之相比,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主要是针对高新技术领域或者开辟出新的市场领域来新增就业,其就业技能、素质要求更高,就业质量一般比传统新就业质量要高。不过,“双创”带动就业还存在不少难点痛点。比如,从事的创业创新领域和项目能否真正满足市场需求,创新创业资金支持能否及时到位,创业创新人员现有技能技术水平以及创业能力是否具有市场竞争力等。由于一些创新创业还涉及非标准劳动关系,如何在发展中规范,从而鼓励新业态新职业发展,也面临一定挑战。以上难点都需要研究制定并出台新的政策加以解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