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总统发表首次国情咨文
描绘“南非梦”并承诺实现五大目标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智慧城市、高新技术、高速列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6月20日在国民议会发表当选后首次国情咨文时,向国民描绘了“南非梦”:“我梦想着有一天,我们能够建成新南非时期第一个全新的城市——在这里,摩天大楼拔地而起,新的学校、医院和工厂将纷纷落成。”拉马福萨坦言,中国建设雄安新区的计划让他受到了鼓舞。

拉马福萨指出,到2030年时,70%南非国民将居住在城市里,现有的几座大都市约翰内斯堡、开普敦、比勒陀利亚等空间有限,无法满足南非城市化需求。实现民主转型25年来,南非尚无新城建成,因此呼吁国民认真考虑这一构想。

拉马福萨的“南非梦”还不仅于此。在拉马福萨的愿景中,南非将在高新科技领域有所建树,待到政府出台国民健康保险方案时,电子医疗、人工智能医疗和远程医疗方面将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南非将不仅仅出口原材料,而是将成为电子产品、汽车和计算机关键部件的制造中心。南非还将成为一个能够保障自身粮食安全,并充分利用智能农业最新成果的国家。

拉马福萨向国民承诺,本届政府将在下一个十年内致力于实现五大目标:南非全国将无人食不果腹、经济增速高于人口增速、解决200万年轻人就业问题、提升教育质量、暴力犯罪活动减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