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参议院批准美墨加协定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电 墨西哥参议院19日通过了旨在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在三国中率先批准这一协定。

墨西哥参议院当天以114票赞同、4票反对、3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协定。

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重要竞选承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曾多次威胁终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目前美国和加拿大立法机构尚未批准这一协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