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海南整治不规范地名

海南近日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共包括不规范地名84个。不规范地名主要有三类:崇洋媚外型、刻意夸大型和怪异难懂型。“中央大道”刻意夸大,“毕弗利别墅”怪异难懂等被列入清单。

@侯来增: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国家和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梳理地名,就是要让中国的地名更具有历史沿袭性、更富有传统文化特色,让新起的地名更能体现中文之美,更有丰富内涵。

@张建芳:清理整顿崇洋媚外型、刻意夸大型和怪异难懂型等不规范地名很有必要,值得提倡并有推广价值。

@黄金九百分:地名不规范会给居民带来不便,特别是洋名字让中国人看不懂,应该取缔。

买菜APP让人难放心

近日,杭州市消保委公布了7家“买菜APP”消费测评结果。经测评,4家活虾短斤缺两,2家鳜鱼农药残留超标,个别平台生鲜新鲜度不能保证,大部分未使用环保包装。

@田忠华:无论采用什么方式销售食品,都要诚信为本,不要因为网络销售就忘了商家的本质,没有诚信的经营不会长远。

@刘祖刚:买菜APP这种新鲜事物可以尝试,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和完善,有利于其健康发展。

@肖子杏:只要是诚实可信,我都愿意接触,无论是买菜APP,还是超市、农贸市场。

小区施行限号回家好不好

河南一小区最近开始施行限号回家:单日单号车进,双日双号车进。很多业主表示,该规定不合理,回家不方便。小区物业称,这是因为小区车位紧张,停车难。

@王宗征:限号回家说明小区车位吃紧,但这种做法没有法律依据,也显得不近人情。解决车位紧张问题,还是要搞好小区空间的内部挖潜,尽可能多开发出一些车位,这样才合乎民意。

@浮梁稿人:很多城市在建智慧停车场,可以节约空间和时间,值得推广,可以解决停车难问题。

@刘海丰:这样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王咏倩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