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成立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本报伦敦电 记者马翩宇报道: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日前举办“一带一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来自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的7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出席仪式,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环境、法律、外交、文化等主题举行为期3天的学会研讨活动。

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是全英第一个实体存在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也是第一个由孔子学院牵头参与的“一带一路”研究院。研究院将邀请有关国家专家、研究机构及智库共同组成跨学科科研团队,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理念重要意义,介绍“一带一路”对英国及相关国家利益影响。以定期召开学术座谈会、论坛等形式加强学者智库间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英使馆公参杨晓坤表示,英国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中英双方在制造、工程设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目前,有许多“一带一路”相关的观点和现象值得研究,希望新成立的“一带一路”研究院能够成为“一带一路”研究的领跑者,通过其研究网络和资源整合,及时展现“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变化和新影响,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