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GE医疗
中国本土化战略收效
本报记者 仇莉娜

在近日举行的“2019中国脑卒中大会”上,GE医疗集团正式启动2019脑卒中行动。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戴鹰表示,长期以来公司积极与行业协会、相关部门和业界专家合作,希望通过广泛携手行业伙伴,共同应对重疾难题。

GE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业务营收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一方面得益于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另一方面也与GE医疗的中国战略分不开。戴鹰表示,GE医疗着眼于应对行业最严峻的挑战,秉持全面本土化、全速数字化和寻求全球化战略合作伙伴三大战略。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疗市场。在中国持续投资、关注中国行业发展是GE医疗不变的战略。”戴鹰表示,GE医疗持续深化以产品、渠道、服务和供应链为支柱的本土化战略,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本土化程度已经比较高了。“GE医疗在中国有5大全球生产基地,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货。其中,集团在无锡的工厂是GE全球最大超声设备生产基地,其超声设备可以做到百分之百中国采购、百分之百中国制造。同时,GE医疗还会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推动‘定制化改造’。”戴鹰表示。

戴鹰表示,GE医疗的数字化目标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资产运营管理,即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医院设备的使用效率;二是医院能力建设,即通过云技术帮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医疗服务均衡化;三是病患临床诊断,即通过技术创新、与政府部门及专家合作,提升疾病临床诊断与防治能力。“这三点也是GE医疗中国本土化战略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戴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