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提高产业集聚密度到提升辐射能级
上海静安区发布“全球服务商计划”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日前联合举办上海服务 链接全球——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会,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同时启动揭幕。

静安区区长于勇介绍说,“全球服务商计划”是静安区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基础上,依托区域专业服务发展优势提出的重要专项行动,是深化静安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促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国际静安”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制度体系的有力抓手。

静安区是上海唯一一个“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将通过集聚和培育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打造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于勇说,“全球服务商计划”的目标就是要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上海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区域;显著提升投资吸引力,成为海外企业登陆中国和本土企业走向国际的首选地;显著提升辐射影响力,成为上海融入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枢纽;显著提升功能承载力,成为在海内外具有较高品牌知晓度的魅力城区。

为实现这样的目标愿景,静安区将实施六大任务:集聚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发展专业化的高端服务经济、提升链接全球的经济辐射能力、构筑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优化国际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品质卓越的国际魅力城区。通过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静安区将从产业集聚密度的提高到辐射能级的提升,不断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城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级,力争成为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服务业联动发展,上海市发改委在发布会上宣布,上海市促进专业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小组以及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秘书处设在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

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设立并落地静安区,是上海市优化专业服务业配套环境的积极探索,是市区联动推进专业服务业发展的机制创新,有望成为静安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一大亮点。

通过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静安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城区服务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构筑新时代区域发展的战略优势,力争成为上海融入全球服务网络中的重要一环,增强静安乃至上海在全球价值网络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