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母胎医学与妇科肿瘤研究所成立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全面二孩”生育政策实施后,对高龄妇女妊娠期并发症预防管理、孕产妇与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出生缺陷预防等提出了新挑战。为此,上海市母胎医学与妇科肿瘤研究所日前在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简称“一妇婴”)揭牌成立。

一妇婴院长万小平表示,研究所将通过相关公共卫生学、基础医学、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促进女性生殖与母婴健康领域的整体发展,增强学科综合研究实力,为保障妇女健康生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子宫内膜癌作为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逐年增高,患者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据统计,2015年,全球年新增内膜癌患者逾31万人。近10年来,全球子宫内膜癌死亡率以每年2%的速度递增。研究所将专门针对该病种的发病机制及精准治疗,利用临床大样本数据库和分子病理数据库,辅以三代测序、反相蛋白质阵列分析等技术手段,更好地解释发病机制、指导精准治疗,优化临床方案。

“有了这一大平台,能够有效促进医院人才培养、科研培训,有益于医生科研思维的培养,帮助他们在临床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科研问题来源于临床,科研成果最终服务于临床,努力提升服务能级,最终让千千万万患者受益。”万小平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