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星B轮独家投资“小绿人”
共同整合大出行生态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复星基础设施集团日前宣布,已完成针对电动自行车户外共享充电桩龙头企业“小绿人科技”的B轮独家投资。双方将共同努力,整合大出行生态资源,为共享化智能化城市出行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方案。

复星基础设施集团CEO方建宏表示,近年来“小绿人”围绕新能源互联网打造核心能力,形成了以新能源应用技术突破创新和硬件解决方案输出为基础的互联网化生产、拓展、运营能力,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将技术研发、产品生产、落地运营全链条打通的团队。战略投资“小绿人”是复星在大出行领域的重要布局,此举高度契合复星C2M战略。

“小绿人”创始人兼CEO蔡笃满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3个方面。其一,扩大规模,在重点城市加大充电网络覆盖率;其二,增加产品线,开拓电池租赁充电运营平台新产品线,围绕电动自行车居住和工作生活场景,挖掘本地服务商业价值;其三,加强技术与产品研发,进一步完善电池自动识别等技术,推出第六代公共户外充电产品。

据了解,“小绿人”产品线主要分为共享充电柜和共享充电桩,可有效解决日常通勤代步、短途物流配送等场景充电需求。截至2018年底,“小绿人”已在北京、广州、深圳、海口、上海等100多座城市安装充电设备超过4.5万套,拥有充电接口50万个,注册用户超200万,用户付费转化率达92%,使用3次以上用户达到78%。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