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河池:
政策落地快 企业活力增
本报记者 童 政 周骁骏

一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政策落地,转化为发展动能,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技术改造,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自今年1月1日实施新一轮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从4月份起正式下调增值税税率,再到5月份社会保险费率降低……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政策的出台,企业有何切身体会和获得感?记者近日走访了广西河池市辖区内多家工业企业。

“减税降费政策接连出台,不仅项目筹建成本缩减、运营成本降低,还缓解了人工成本高的压力。”河池市生富冶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华南说。该公司于2016年搬迁入驻河池市大任工业园内,目前企业正处于技改关键阶段,后期生产运行需要大量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河池全面落地,对企业而言犹如一场“及时雨”。“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我们将减免的税费主要用于科技研发,创新发展的动力更足了,企业的竞争力也更强了。”韦华南说。

南丹县吉朗铟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稀贵金属——铟的专业生产厂家,也是国际上以铟为主导颇有影响力的有色金属材料加工基地,全部达产后年生产总值可达23亿元以上。据了解,2018年增值税税率由17%降至16%后,该公司累计已享受约400万元税收优惠。2019年4月份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公司又享受到约230万元税收优惠。“按我们这个规模,2019年我们预计减免税费额度在27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我们将用这笔钱加大企业产能升级、技术改造和环保治理。”厂长覃霖冲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广西广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老国企,从2009年开始,致力于走绿色化工循环经济发展道路,用生物乙烯法工艺替代原来高污染、高能耗的电石乙炔法生产聚乙烯醇(PVA)等化工产品。“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减税降费给我们送来的是希望和动力,2018年我们已经享受各项减免400多万元,2019年预计将减少增值税500万元左右,减少附加税60万元左右。”公司副总经理高文中说。

环江桂合丝业有限公司主营丝绸原料的购销和丝绸制品的生产及销售。“要不断满足客户精益求精的要求,不被市场淘汰,技术创新升级必不可少,同时我们也希望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文锋说,“现在每安置一名贫困户每年能享受到6000元的税费减免,该项政策延续三年”。

对于转型中的河池工业来说,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将进一步放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