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份证照可自拍上传值得点赞

据报道,安徽省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缩短制证周期等六大服务新举措。未来身份证办理,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提交证件照。

【短评】身份证照可自拍、身份证可以在线办理,意味着百姓在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时候,不仅可以自主选择办理方式,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办理的效率,缩短了办理时间。这种改变,固然得益于技术的进步,显示出了政府有关部门在办理业务、为民服务方面与时俱进的一面,但更加重要的是政府有关部门在服务理念、服务意识上的进步。如果没有这种理念、意识上的进步,即便技术再好,再先进,百姓也难以从中获益。希望这样的人性化举措,能够在全国更多地方得到推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