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法律手段管住“任性”广告

据报道,针对宁波、青岛两家公司宣称生产的“配方粉”能解决婴幼儿过敏等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违法违规行为通报,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速查严处。目前,已依法查扣了相关配方粉产品、包装材料,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召回产品。

【短评】酒香也怕巷子深,推销产品做一做广告,无可厚非。但是,一些企业做广告毫无底线可言,打着各种幌子忽悠消费者。这些虚假广告往往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大伤害,还容易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打击“任性”广告,监管部门应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应根据具体情节和造成的社会危害性等因素综合考虑,依法予以惩处。同时,情节严重的还要将其打入“黑名单”,或者吊销生产经营许可,甚至永远禁止再次涉足。加大处罚力度,斩断利益链条,才能让发布“任性”广告的商家彻底打消侥幸心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