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阜高铁实现 全线铺轨贯通

本报合肥6月11日电 记者白海星报道:11日,随着郑(州)阜(阳)高铁全线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缓缓铺设在道床上,郑阜高铁实现全线铺轨贯通,距离今年底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

为安全有序推进铺轨工作,施工方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克服昼夜温差大、曲线多、半径小,工艺、标准要求高等实际困难,配备了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利用北斗卫星、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确保长钢轨运输安全正点到达铺轨现场,同时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无砟线路铺轨机,铺设一对500米长钢轨仅需30分钟,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

郑阜高铁北起郑州南站,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进入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线路全长26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