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亦庄发布“创新清单”
本报记者 杨学聪

北京亦庄日前公布首批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涵盖城市创新合作清单、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和亲清政商关系清单,全面开放亦庄新城创新发展机遇。据统计,此次发布的首批清单投资需求达37.2亿元,释放融资需求总数达32.3亿元。

今年年初,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按下“启动键”。未来开发区将努力成为北京市产业承载空间最大、创新发展潜力最大、区位优势最显著、政务服务最便捷的世界一流产业综合新城。在此背景下,开发区编制并发布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邀约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亦庄新城建设,最大限度凝聚升级版开发区发展和亦庄新城建设的共识和力量。

在此次发布的清单中,城市创新合作清单包括亦庄新城开发合作清单、投资建设合作清单、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清单、绿色低碳项目合作清单等6个子清单18项信息,总投资37.2亿元,融资需求7.8亿元。

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则旨在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的需求进行集中发布,帮助企业找到合作伙伴。首批企业创新发展清单涵盖开发区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的7家重点企业14个创新技术产品。

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则旨在展示企业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项目,争取资本市场的青睐。首批成长目标投资清单挖掘了13家中小企业24.5亿元融资需求,涵盖新能源充电终端建设、碳化硅单晶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与工程应用等18个项目。

据介绍,开发区是高端产业集聚之地、创新要素集聚之地、领军企业集聚之地,不仅有肩负国家重要战略的高精尖企业,也有蕴含着蓬勃创新活力的中小型企业。发布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和成长目标投资清单,就是希望能帮助企业向媒体、公众、全球行业伙伴推介自己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和创新需求,让创新在这里得到关注、得到支持、得到资源、得到服务。

此外,开发区还围绕亲清政商关系制定了支持政商积极交往的6项“正面清单”、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行为的8项“负面清单”和守廉企业的4项“引导清单”,着力构建坦荡真诚、公私分明、各尽其责、共谋发展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记者了解到,开发区聚焦北京亦庄创新发布平台,将每月定期举行“选择北京 亦庄机遇”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活动,同期发布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今后,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将每月更新,并不断丰富完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