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体育培训应规范
付 彪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小学生身高、体重等身体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但体质方面却出现了下滑迹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幼儿体育教育在培养幼儿体育锻炼意识、修正体姿体态、提高运动能力、促进身体健康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说,当前幼儿体育培训日渐火热是一个好现象,值得鼓励。

不过,也要看到,幼儿体育教学方面目前还没有科学的标准体系,课程规范化与否,基本取决于机构本身,要找到既懂体育又懂学前教育的培训老师,更是不易。从有关报道看,当前幼儿体育培训野蛮生长,存在着鱼龙混杂、标准缺失、恶性竞争等诸多问题,如培训机构应提供什么样的场所、安全保障等,缺乏相关规范。面对消费者对幼儿体育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幼儿体育培训市场必须加强规范、提升品质。

除了培训机构要遵循幼儿生长发育规律,科学施教及提升品质,政府职能部门则应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幼儿体育教育培训指导体系,研究制定幼儿体育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的资质标准,指导有关学校在体育教育专业增加幼儿体育教育模块,补齐幼儿体育教育人才缺乏的短板。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的资质审核,严格场所、设备、消防等安全隐患及教育管理的监督检查,推动幼儿体育培训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