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布扎比今年经济增长预计达2%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得益于石油产量维持在高位以及政府财政支出增加,阿联酋最大酋长国阿布扎比今年经济增长预计达到2%,未来3年年均增长可达2.5%,将有力带动阿联酋整体经济增长。

阿布扎比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总产量的4.2%,在油气行业推动下,阿布扎比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到2022年增长3%。海湾地区内需改善促进了阿布扎比在石油和非石油行业的持续投资,国内信贷亦有所恢复,成为今后3年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在经历了政府财政合理化控制阶段后,阿布扎比政府将适度增加政府开支,推动经济增长。2018年,阿布扎比政府推出了为期3年、总额达到500亿迪拉姆(约合137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相当于其年度GDP的1.8%。该刺激计划旨在鼓励外国直接投资,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日前,阿联酋政府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发放永久居留证以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在阿定居工作。除此之外,阿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其中包括允许外国投资者在房地产行业享有公司100%的所有权,以及降低营业执照办理成本等。

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2019年至2022年期间,阿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资产将超过本国GDP的250%。作为阿联酋联邦财政的主要提供者,阿布扎比正逐步放松其财政政策,这将对未来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