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努力服务民营企业
近3年累计投放理财资金超千亿元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在6月6日召开的第21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近3年邮储银行理财资金支持民营企业累计投放超过1000亿元。他还介绍了邮储银行通过理财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大众的情况以及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的情况。

徐学明表示,2007年邮储银行获准开办理财业务,2008年正式发行理财产品。12年来,经历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波动,邮储银行理财业务的投资、产品、运营、风控等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截至2019年5月末,邮储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8433亿元。

据介绍,在理财业务经营实践中,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两个服务”:一是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理财业务直接融资功能,通过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国家重大战略和民生工程贡献力量,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新动能,激发民营企业活力,降低融资成本。

二是坚持服务百姓大众。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和5.87亿个人客户,70%以上网点分布在县域地区,依托庞大的网络优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广大县域和农村地区客户增加财产性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当前市场关注的理财子公司等热点话题。徐学明表示,邮储银行按照理财子公司人员、业务、系统与母行分离的原则,着手开展筹建工作,重点聚焦系统建设和专业人才补充。“特别是在系统建设方面,通过重塑业务流程、提升科技赋能、突出多场景应用,力争将理财子公司IT系统打造为集产品管理、投资管理、销售管理、客户服务、嵌入式风控、智能运行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资管业务平台。”徐学明表示,邮储银行还按市场化机制招聘了近百名专业人才,近期将陆续到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