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版“互联网+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启动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由健康报社主办的2019版儿童健康“互联网+疾病预防知识宝库”日前正式启动,将在原来以儿童预防接种为主的基础上,扩容增加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儿童近视等科普知识,将“疾病预防知识宝库”打造成国内首个全面科学的儿童健康科普传播平台。

扩容后的“疾病预防知识宝库”还将塑造“互联网+儿童健康”的网络生态体系,引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以人工智能问答的形式赋能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公众随时登录“疾病预防知识宝库”,输入相关咨询问题,机器人就可以给出权威科学的回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机构同时发出倡议:出生至5岁的健康状况奠定了成年时期的健康基础,全社会要以幼龄儿童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优势,强化权威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落实幼龄儿童预防接种、青少年近视防控等重点任务,让宝宝更加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