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广州、深圳放松汽车限购

新闻回放:近日,广州和深圳发布新政,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广州新增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深圳新增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8万个。这是近年来一线城市首次放松汽车限购政策。

点评:作为缓解城市道路拥堵、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贵阳、石家庄及海南省目前实施了汽车限购政策。2018年,汽车产业遭遇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业界对放松限购有所期待。此次广州、深圳放松限购,既是对汽车产业的一大利好,也使限购政策未来走向重新成为关注焦点。

ETC全覆盖年底有望实现

新闻回放: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ETC车道将成为主要收费车道,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

点评:推广ETC是为了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利于减少道路拥堵,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ETC的推广应用全覆盖,是能否顺利实现该目标的关键因素,目前最紧迫的工作是大力推广普及ETC,开展收费车道ETC系统建设改造。

财政部摸底药价构成情况

新闻回放:日前,财政部官网显示,于2019年6月至7月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受此消息影响,当天A股医药生物板块持续下跌。2019年5月1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共同随机抽取了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

点评:销售费用高是阻碍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的症结所在。2018年,298家A股上市药企销售费用合计达到2434.14亿元,同比增长近36%,占总营收的17%。此次检查将剖析药品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的成本利润构成,揭示药价形成机制,为综合治理药价虚高、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