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莫须有”当成“绝对有”暴露霸凌真面目
郭 言

近来,美国的“疑心病”越来越重,多家中国科技企业产品被其贴上“安全隐患”标签。美国这种把“莫须有”当成“绝对有”的做法,只能在更多国家面前暴露强权与霸凌的真实面孔。

对今天的美国政府来说,“威胁国家安全”的说法就是一块砖,哪里有用哪里搬。先是指责中国华为,继而警告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其理由都是威胁了美国国家安全。然而,针对种种猜测与指责,美国始终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其结果就是被来自各方的声音频频“打脸”。德国媒体发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德国乃至欧盟方面,都未发现华为产品存在明显“影响安全风险”的后门。大疆则干脆回应称:“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对别人的审查结果视而不见,甚至连自己已经验证过的产品也“翻脸不认账”,其目的就是恶意抹黑中国,蓄意妖魔化中国科技产品。

一个言必称贸易公平自由的国家,不惜通过非商业手段打压别国企业,目的何在?答案很简单,就是借打压竞争对手以实现自身竞争优势。美国以危害国家安全为借口,实际上是给竞争对手“使绊子”。全然不顾全球先进技术发展合作共赢大势,以谎言做大棒任意挥舞,这充分暴露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面对历史机遇与挑战,美国对未来的重重焦虑。

公道自在人心。美国阴暗的对抗心态难敌全球经济合作共赢的潮流。5月30日,英国电信运营商EE使用华为设备,首次在英国开启商用5G信号,英国四大电信运营商EE、沃达丰、O2、Three UK均与华为签订了5G合约。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更表示,在网络安全标准上德国“自有一套”,不会与美国同调。这都充分表明,各国均有自己的理性判断,根据自己国家和民众的利益,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公平竞争、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仍是主流。

美国“莫须有”的寻衅,对他国持续施压的狂妄,也给各个国家敲响了“警钟”。美国一再以强权挑战规则,不顾世界各国的正当利益,这种行为不会实现其所追求的“再次伟大”,只会在历史长河中徒留笑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