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该给手机银行“减肥”了
周慧虹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使用手机银行APP。与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相比,使用手机银行有不少优势。一是方便快捷,只要下载相关银行的APP并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动动手指即可办理诸多业务;二是功能丰富,除了办理传统的转账、汇款、理财等业务,多家银行还开通了诸如生活缴费、租车、购票等服务;三是费用优惠,使用手机银行办理跨行转账汇款等业务,可以享受减免手续费的优惠。

不过,有些手机银行在使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是,有些银行总想着把更多的功能、体验塞进APP,结果使手机银行在设计上过于臃肿,“体积”过大,业务操作界面也很复杂,令人眼花缭乱。这直接影响了客户的使用体验,也消耗了过高的流量。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越来越频繁,硬件配置越来越先进,可毕竟有相当多的客户仍在使用低端手机或老款手机。而且,许多客户往往要同时下载多家银行的手机APP。因此,各家银行在研发推出手机银行APP时,应充分考虑不同客户群体的实际情况,不能给用户“添堵”。对此,应该在不影响银行常见业务办理的基础上尽量做好“减法”,主动实行手机银行功能合并或缩减,也可以在技术上加以优化,尽可能给手机银行APP“减肥”,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