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化物流:“共仓配运”解决行业痛点
本报记者 袁 勇

近日,一批搭乘“一带一路”专列,由意大利发至中国西部总代理商的阿尔卑斯品牌矿泉水在成都报关报检。这批货物从米兰到成都,全程享受“门到门”一条龙物流服务。与过去同样的线路相比,这次物流运输时间缩短了20多天,每个集装箱的物流成本平均降低了5000元以上。

推动实现这一改变的是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物流畅则消费旺。可是,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资、酒水、服装等行业,多年来一直采用多级分销、多级仓库、众包物流的流通模式。从厂家到总经销商、地市经销商,再到零售商,每个主体负责一段,多个“孤岛仓库”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物流成本高、流通不畅的问题。

为解决这一行业痛点,传化物流基于自身平台和技术,从行业解决方案切入,以“统仓+共配+金融”为抓手,提供了一整套包含“仓配运”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智慧物流港总经理葛韩旭介绍,过去,较大规模的商贸经销商往往在成都就要设置多个仓库,人员、设备、仓储的成本压力很大。现在,通过传化物流提供的“共仓”,同一行业的多个商贸代理商可以共用一个仓库。在成都智慧物流港,传化提供的省级共享总仓可以实现货物直发至区县,物流效率可提升50%,成本降低约30%。在“共仓”的基础上,传化物流又推出集约式共同配送,通过整合社会配送车辆降低运输成本。目前,传化物流系统已经覆盖订单管理、仓库管理、运输管理等物流全场景,通过流程优化、路径优化和大数据应用提升操作效率、降低差错概率。

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区总经理俞顺红表示,传化物流在优化渠道的同时正悄然改变着行业。“以前总代理什么都管,大量精力被分散了。现在,他们可以更加专注于销售与服务,其他事情可以交给我们做。此外,企业还能节省不少仓储成本,这些资金无论是用来开发市场还是用来改进产品都更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