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里是中国(第二季)》开播仪式举行

本报莫斯科6月3日电 记者姚强 赖毅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中俄合拍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第二季)》开播仪式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这凝结着两国人民用鲜血铸就、坚不可摧的深厚友谊,也镌刻着两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的光辉足迹。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是双方媒体深化交流合作的实际行动,是拉紧两国人民相识相知相亲的情感纽带。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中俄之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人文交流精彩纷呈。《这里是中国》是中俄人文交流合作的成功典范,为俄罗斯人民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窗口。

《这里是中国》是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项目,由北京中视雅韵文化传播中心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联袂打造,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自然风貌,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要成果。开播仪式上,中俄双方还签署了项目长期合作协议,同场举办了“看见中国之美”主题图片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共同主办,中俄政府机构、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约150人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