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堪其扰
王 威作(新华社发)

“鉴于您信用优良,已成为我行信用卡优选用户,点击立即申领。”这样的信用卡推销短信,每天都像病毒一样发送到很多人的手机上。有媒体调查发现,近年来,由于银行在信用卡业务上竞争激烈,争相“拼规模”“抢市场份额”,病毒式的畸形营销愈演愈烈,其中暗藏不少消费陷阱。比如,有些信用卡不激活的话年费会以欠款形式记录在持卡人的账户中,而且持卡人没有激活,银行也不会通知用户有欠款。如果用户一直没有缴纳这部分欠款,则会造成逾期并影响个人征信情况。消除信用卡“强推销”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发卡行为规范机制,强化信息披露,对信用卡申请人履行必要的收费告知和风险告知义务,并加强在信用卡申办过程中的规范化、标准化服务。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