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中俄智库高端论坛开幕

本报莫斯科电 记者赖毅报道:5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俄智库高端论坛在莫斯科开幕。本次论坛以“中国与俄罗斯:新时代的合作”为主题,来自中俄两国智库、媒体、学界代表百余人围绕两国内政外交及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在开幕式上表示,俄罗斯将与中国关系视为重中之重,两国睦邻合作,为维护全球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俄中在能源、通信、高科技、跨境物流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可期。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表示,中俄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各自行动培育起经得起风雨考验的政治互信。面向未来,中俄要共同推动经贸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升级,推动中俄关系更上一层楼。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中俄建交以来,经受住了历史风云变幻的考验。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发展战略实现有效对接,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异彩纷呈,国际协作日益紧密。不管前进道路有何险阻,中俄共谋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心不会改变。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表示,借助中俄智库高端论坛平台,两国专家学者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