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通车
乡村道路项目让平整的水泥路直通柬埔寨乡村。
张 保摄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中国援柬乡村道路项目一期通车仪式日前在柬埔寨磅清扬省举行。

中国驻柬经济商务参赞李岸表示,乡村道路项目一期开通,使平整畅通的沥青道路直通民众的家门口。道路泥泞坑洼出行难问题已成为过去,为农村社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随着中柬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未来将会有更多民生工程开工,会有更多的“惠民之路”“友谊之路”涌现。中柬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必将得到充分释放,双边经贸合作也将迎来全面加速的黄金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柬埔寨农村发展大臣乌拉本表示,项目实施前,沿线道路狭窄,雨季泥泞不堪,通车条件极差。项目完工后,沿线农村道路得到了巨大的改善。柬埔寨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受到了当地居民的高度赞赏,项目改变了沿线群众的生活、生产方式,有利于帮助柬埔寨农村实现脱贫。乡村道路不仅促进柬埔寨互联互通,更进一步加深了中柬传统友谊。

据承建单位上海建工介绍,项目建设含6条道路及1座桥梁,分别位于磅清扬省、磅士卑省、磅通省和磅湛省等4个省份。项目实施期间积极雇佣当地工人,妥善处理民众关系,并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柬各级官员和当地居民的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